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中国科协特聘请蔡文教授为“全国可拓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2018-04-21 09:54  

44131

科技的普及和传播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科学传播专家是国家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普工作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第一资源。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和《中国科协科普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部署,为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实现,中国科协决定开展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组建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的普及与传播工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向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提出申请,建设可拓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可拓创新方法讲师团”,建设目标为“普及可拓创新方法,提升国民创新素质”,推荐可拓学创始人蔡文教授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并担任讲师团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春燕教授担任副团长,团员由活跃在全国可拓学应用推广第一线的25名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组成。

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会上,杨春燕教授作了“可拓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情况汇报”,经常务理事会投票评审通过,推荐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经中国科协审批,同意成立“可拓创新方法讲师团”,并特聘蔡文教授为“全国可拓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可拓创新方法是中国原创的创新方法,兼取东西方思维的长处。在中国科协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将共同努力,不断壮大可拓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更有组织更系统地向社会各界普及和推广这套创新方法,更好地发挥学会在科学传播中的作用,为促进国民创新素质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