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专利质量的挖掘布局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8-03-27 08:37  

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主办,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的“面向全市中小企业举办可拓专利质量的挖掘布局培训班”于2018年3月9-10日,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主要分为两部分:“可拓专利质量分析”、“可拓专利布局与保护”。

在培训过程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鄞汉藩表示“通过变换,比如置换变换、增删变换等,产生的技术方案或者思维方式是无限的,对所有的新技术方案进行评选,可以选出一个最精、最优、最适合时代发展的技术方案。它对经济的发展或者对于整个创新,一定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专利是个人或者公司创新成果的展示,高质量的专利不仅意味着专利技术的产品化程度高,还能够发挥创新驱动的引导作用。可拓学作为一门创新和解决矛盾问题的系统性学科,是生产创意的理论依据和方法来源,可拓学的方法体系——可拓创新方法,是提升专利质量的创新利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