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力诚集团可拓创新方法一级培训圆满结束——学员深谙“1+1≠2”的方法原理
2018-03-20 19:16  

2018年2月4日-5日,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带领培训团队对力诚集团骨干进行为期两天的可拓创新方法一级培训

力诚集团张华强总经理带领集团公司骨干40多人参加学习和讨论。

可拓创新方法深入房地产行业,针对企业、各部门、各职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规以及突发矛盾问题,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深入解疑。

打破固化的工作流程,开发多元化思维模式,是每一个企业在应对智能化时代发展所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力诚集团与可拓学公司进行“可拓创新方法”培训之举,正是在践行企业的经营理念。

蔡教授通过讲授可拓创新方法四步法:建模—变换—拓展—选优,学习物元、事元、关系元、发散树等概念,使学员思维广度,思考角度由单一向多元转变;并且通过一系列的课堂练习,巩固知识。

企业由各部门组成,各部门由每个个体组成,势必会听到很多声音;也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有没有一种方法或者模式可以改变这种困境呢?蔡教授在课堂上,鼓励每一部门、每一成员,通过可拓创新方法思维模式,描述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拓展工作思维方式。

以部门为单位,通过利用可拓创新方法分析工作职责,各学员找到了量化以及拓展工作的方法。

开发部:根据物元知识,与各部门合作时,创造更多可行的方法,从而进一步优化工作。

市场部:市场部在资金回笼、产品推出、市场开拓等方面不断遇到新难题,学习了可拓创新方法,开拓了思路,拓展了思维。

财务部:通过两天的学习知道,一件事情可分成多个层面,一个难点可分成多个步骤来分析。

行政部:深化学习后,认为学习可拓学很能锻炼人的思维,在解决某项问题时,能更好的拓展思维,“解决问题的答案不止一个。”

拆迁部:在各自岗位上,遇到问题时,应先从多个角度策划方案,从而进行择优。

学习可拓创新方法,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没有人能够一蹴而就。通过可拓创新方法一级培训,练好基本功,必定先人一步,旗开得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