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学创始人亲自深入互联网企业传道助力
2018-01-01 20:17  

2017年12月25日下午,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副理事长杨春燕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兴森教授一行应邀莅临浙江志诚软件有限公司、宁波房联云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指导交流。

182E6

19081

三位专家在听取了二家公司的概况介绍后,对该二家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和技术骨干就“运用可拓学智能处理矛盾问题”、“创新思维和方法及策略”、“拓变能力提升与创意来源”、“互联网企业如何把握创新本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实例+咨询互动式指导。与会人员特别被怎么解决“狼鸡同笼”和“深圳香港对立的交通系统的连接问题”等几个开放性问题运用“可拓学”独特的、系统性的思维方法和难题破解训练方式深深吸引,体验到了“可拓学”方法论运用使脑洞大开的美妙感受。

1D51F

随后,蔡教授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由浙江志诚软件有限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宁波停车”云服务平台运行全过程,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蔡教授表示,可拓学是一门交叉科学,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规律和方法的原创性方法,目前已经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管理、控制、检测和大数据的数据挖掘等领域得到深入的推广和应用,可拓学下一步的推广重心就是要走进各行各业,不仅帮助各类企业处理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亦为提升企业发展能力插上飞跃的翅膀。

21EB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