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信息化与可拓学讲座
2017-11-09 15:20  

2017年11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玲玲教授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兴森教授为MBA同学做了企业信息化与可拓创新方法的讲座。

李兴森教授先以雅戈尔项目为例,介绍了企业信息化中常见的问题及对策,然后分析了大数据背景下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信息化带来的新机遇。在信息化实施中会遇到很多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将成为MBA学生的核心能力。可拓学是研究矛盾问题智能化处理的新学科,对拓展思维,设计数据增值方案等均有帮助。同学们对可拓学处理矛盾问题的方法体系非常感兴趣,张玲玲教授带到教室的《可拓创新思维及训练》图书被抢购一空。来自IBM公司的原IT项目经理表示将把可拓学作为IT项目管理的新方法,增加到其培训课程中。

9505

3A63C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