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燕伟教授应邀到南方科技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7-09-01 08:58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赵燕伟教授应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杨双华教授的邀请,于2017年8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南山智园楼会议室为该系师生作可拓设计理论、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赵燕伟教授针对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背景,介绍了可拓设计理论与方法在机械产品智能化设计领域的创新应用。报告围绕赵燕伟教授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可拓设计理论与方法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包括可拓设计理论与方法在产品概念设计、配置设计、绿色设计、低碳设计中的成功应用;着重研究各设计领域冲突矛盾知识的表达、聚类、推理、变换、演化等问题,并在典型产品上进行实践应用;反映了可拓设计理论与方法已经形成一套解决设计矛盾问题特有的设计方法工具;可拓设计理论与方法构建的设计矛盾知识的形式化模型、变换推理、评价决策机制对完善和发展智能化设计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会后,听取报告的师生对新接触的可拓设计理论与方法纷纷表示浓厚的兴趣,就如何将可拓理论解决矛盾问题的方法思想在计算机领域展开应用,如何将该理论与机器学习方法结合实现深层次的智能化设计等问题展开了沟通与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