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大陆、台湾、香港可拓学专家学者聚首羊城 ——2017年可拓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7-07-12 17:57  

2017年7月1日-3日,“2017年可拓学研讨会”在广州东山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台北科技大学、大同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香港品质学会、香港智慧宝贝发展及研究中心、国防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广东警官学院、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珠海市青年领导力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广东省科技厅的项目资助。

7月2日,会议安排了开幕式、专家报告和专题讨论。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主持。首先由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大同大学董事长李良德教授、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主席唐伟国先生、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刘巍教授分别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研讨会共安排了10个专家报告,分别由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刘巍教授、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杨国为教授、以及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主持。广东工业大学杨春燕教授、台北科技大学黄有评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邹广天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陈文伟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李兴森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周建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蔡文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黎剑虹博士、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鄞汉藩秘书长、香港智慧宝贝发展及研究中心赵仲凯学术总监分别就可拓学理论与方法研究进展、可拓学之应用与国际推广、可拓建筑策划与设计数据挖掘及其应用、可拓数据挖掘研究与应用进展、面向复杂装备的可拓低碳设计冲突协调方法与应用、互联网背景下的可拓变换及其应用、可拓学国际化与社会化进展、可拓学在香港特区的推广情况、可拓创新方法在专利挖掘与布局中的应用、可拓创新思维与青少年创造力培养等作了专家报告,介绍了他们在上述领域的最新工作进展。

以“可拓学的国际化与社会化”为主题的专题讨论,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邹广天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可拓学的国际化与社会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可拓学国际化和社会化工作非常重要,纷纷表达了对于这项工作推动方式的建议以及自己的支持方式。

7月3日,台湾、香港和大陆的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到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参观交流。杨春燕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汤龙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可拓学成果展,介绍了可拓学成果概况、专家评价、研究所组织机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可拓学科学共同体等情况,参观了自可拓学创立以来的所有可拓学专著、应用可拓学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各领域学者应用可拓学理论与方法撰写的专著教材等,以及每年发表的有关可拓学的期刊论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等。台北科技大学黄有评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台湾地区的可拓学成果,浙江工业大学赵燕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的可拓学成果。蔡文教授和杨春燕教授也赠送给台湾和香港学者部分近期出版的可拓学专著。随后,大家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并在正门前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开得非常成功,大陆可拓学专家学者与台湾、香港专家学者的深度交流,将对可拓学在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推广普及起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深入讨论了一系列重要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可拓学应用推广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会议希望全体可拓学研究者继续努力,为可拓学更快走进世界科学殿堂、在社会各界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春燕教授主持开幕式

蔡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同大学董事长李良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主席唐伟国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巍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春燕教授作学术报告

黄有评教授作学术报告

邹广天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文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周建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兴森教授作学术报告

蔡文教授作学术报告

黎剑虹博士作报告

鄞汉藩秘书长作报告

赵仲凯学术总监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黄有评教授在成果展室为大家介绍台湾的可拓学成果

汤龙博士在可拓学成果展室讲解成果

赵燕伟教授在成果展室为大家介绍浙江工业大学研究团队的可拓学成果

在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交流

在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