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第二期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班开始招收学员
2017-04-24 08:50  

可拓创新方法基于可拓学的新思想、新内容,可以帮助人们进行创新和解决矛盾问题。“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班采取“边讲边练、以练为主,生成创意、解决问题”的方法,打破“听时很激动,回去不会动”的怪圈,使学员能够按照所学方法提出新产品创意或解决问题的创意。

新思想: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认为,任何事物都是可以拓展的,通过变换可以使不可能变为可能,不行变为行。

新内容:经过30余年的精雕细刻,研究出人和计算机可以按一定程序操作的“可拓创新方法”,用于生成新产品创意和解决矛盾问题的创意。在企业的研发、设计、营销和策划等领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对人们解决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新方法:在企业和中小学的培训中,逐步形成简单易学、能出成果的培训方法,在香港和大陆的企业和中小学校长、教师的应用中受到热烈欢迎。

为了在全国进行标准化推广可拓创新方法,需要一批懂得这一方法的骨干和培训师。“可拓创新方法”第一级第一期A11培训班于2017年3月24-26日、第二级第一期A21培训班于4月7-9日在广州开班,反应热烈,收获甚丰。故决定举办第一级(第二期A12)培训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 主办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二、 承办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 培训时间:

*第一级(第二期A12)培训班:2017年5月19-21日白天全天(共3天)。

四、 培训地点:广州市

五、 主讲人:

蔡 文教授 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杨春燕教授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

李兴森教授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

六、 要求:

1.学员不迟到,不早退。不能要来就来,要走就走。

2.不能有始无终,不能坚持3天的不要参加。

3.要按规定做练习,每人带电脑,下课把练习用邮件发给班长。

4.最后要交一个用所学方法得到的新产品创意或解决矛盾问题

的创意。

七、 参加人员请于2017年4月30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回执发到邮箱:qwert1363@163.com

联系人:李老师(13632390636);联系电话:020-28120435

学员经过考核认证,合格者由国际可拓学研究院认证,可拓学创始人

蔡文教授签署“可拓创新方法认证证书”,并在网上向社会公布。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1日

附件【报名回执.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