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创新方法二级第一期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7-04-14 09:13  

2017年4月7-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可拓创新方法二级第一期(A21)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有14位,分别来自广州、深圳、香港、浙江、河北、山东等地。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蔡文教授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亲自主持可拓创新方法的学习和训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兴森教授主持学员创新成果汇报会、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可拓创新学院鄞汉藩副院长进行辅导。

此次培训采用了与可拓创新方法一级培训同样的授课形式,全体学员分两组进行学习,继续采用“边讲边练、以练为主,拿出创意,解决问题”的训练方法,学员台上台下一起作大量的练习,通过自己的操作来学习这一方法。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参加过一级可拓创新方法培训,通过几天的认真学习,学员们感到在一级学习的基础上,学到更多新的知识和方法,对可拓创新方法的理解和使用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深深感到,这是一套灵活操作、方便可行的新方法,的确是进行创新的有力武器,既让他们学到按一定程序提出创意的方法,也开拓了他们的思维,扩大了视野。培训结束时,学员们都抱着强烈的愿望,打算尽快把这套方法推广应用到自己的企业或自己的工作中,并付诸行动,也为推动可拓创新方法作出贡献。

“可拓创新方法”二级第一期培训班的老师和学员

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蔡文教授主持训练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授课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兴森教授主持学员汇报会

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可拓创新学院鄞汉藩副院长进行辅导

第一、二级学员、香港品质学会前会长黎剑虹博士介绍学习后用可拓创新方法得到的创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