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发展报告2016"正式出版
2017-03-19 17:18  

可拓学是中国学者蔡文教授于1983年提出的、聚焦于矛盾问题求解和智能化处理的新学科。它通过探讨古往今来人们处理矛盾问题的规律,建立了一套程序化的方法,使人能够按照程序处理矛盾问题和开拓创新,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帮助人们生成解决矛盾问题的创意和新产品创意。

历经30多年的发展,建立了基础理论——可拓论和应用方法——可拓创新方法,并在各领域应用形成可拓工程。可拓论、可拓创新方法和可拓工程构成学科可拓学

本书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组织撰写,全书共分5章:第1章可拓学概述;第2章可拓策略生成方法与系统;第3章基于可拓学的数据挖掘研究与应用;第4章可拓设计;第5章可拓控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