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学国际化问题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成功举办
2017-01-06 16:41  

2017年1月4-5日,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迎来了新年的首次学术交流活动——“可拓学国际化问题研讨会”成功举办。英国斯塔福德郡大学计算工程与科学学院Lorna Uden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副系主任,香港城市大学系统信息工程中心副主任钱桂生副教授、香港科技园公司品质系统经理黎剑虹博士、香港智慧宝贝发展及研究中心赵仲凯学术总监、梁佩英营运总监以及可拓学创始人、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所长杨春燕教授、汤龙博士和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汤龙博士主持。杨春燕教授代表研究所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可拓学的研究概况、研究所及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情况,希望通过交流加强科研合作,共同推动可拓学的国际化进程。蔡文教授详细介绍了最近几年来可拓学的国际化与社会化进展情况。Lorna Uden教授介绍了她在创新方法和问题求解方面的研究工作及其在英国社会中的推广情况,提出将创新理论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的co-creation的推广理念,认为可拓学也可以用这种方式向国外和企业界推广。钱桂生副教授介绍了他在质量和创新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认为可拓学可以为质量管理提供更科学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在香港城市大学开设可拓创新方法选修课程。黎剑虹博士分享了他学习可拓学的心得、参与可拓学应用推广工作及在香港推广可拓学的设想。赵仲凯学术总监和梁佩英营运总监介绍了它们在少年儿童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关系方面的独到见解以及在香港举办可拓创新方法训练班的情况,计划进一步开展面向香港青少年和企业的可拓创新方法宣传培训工作。

最后,大家就在2017年可拓学国际化、召开两岸四地可拓学学术研讨会、在香港推广可拓学、办好国际可拓学研究院、进行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决定于2017年4月在香港合作举办可拓创新方法宣传推介活动、2017年6-7月在广州合作举办两岸四地可拓学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可拓学的国际化。

研讨会期间,英国和香港学者还参观了可拓学成果展和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纷纷赞叹可拓学30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可拓学国际化和社会化工作的推进,必将为各领域的创新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现场

杨春燕教授致欢迎词

蔡文教授发言

罗娜尤登教授发言

黎剑虹博士发言

钱桂生副教授发言

赵仲凯学术总监发言

梁佩英营运总监发言

参会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