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香港可拓创新四步法第一期训练班”成功举办
2016-12-09 17:19  

2016年12月3-6日,从事婴幼儿家庭教育专业研究及推广十多年的“香港宝贝发展及研究中心”和国际可拓学研究院在香港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香港可拓创新四步法第一期训练班”初级课程班,可拓学创始人、国际可拓学研究院院长─ 蔡文教授亲临授课。首批13名学员中由10岁的小学生、文职人员、专业行政人员到资深教育工作者。学员分为三组,在蔡文教授精心的安排下,把平常不过的物件用物元、事元和关系元表示,再以教授的「可拓创新四步法」系统地进行拓展及变换,激发出无穷想法,再收敛出有用的创意。整个过程细致有序,全无复杂的数学推演或深奥术语,使来自不同年龄和教育水准的学员能够清晰地领会本属艰深的思维概念,进而踊跃提出想法。学员很快地从最初战战兢兢的心情,转到兴高采烈,主动投入到「可拓世界」中。

满载欢乐笑声的过程来到重头戏,学员充满自信地把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进行重新设计,并在教授和一众学员面前推介自己的成果。各人提出的创意显示出他们已经摆脱了以往保守的观念和已有的知识框架,新的产品创意令众人耳目一新,而且坚实可行!

为期三天的培训,硕果累累。课堂上充满愉悦开朗的笑声及积极投入参与的热情,没有丝毫的沉闷气氛。各自带回家的都是能够改变一生对万事万物间可拓创新关系的眼界和自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