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第四期可拓创新方法研讨会通知
2016-09-06 14:41  

2014年10月,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研讨班在广州举行,两年来,可拓学的普及推广工作有了较大的进展:

1. 可拓学走进了企业:广东工业大学蔡文教授、杨春燕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李兴森教授和第一期学员: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的鄞汉藩秘书长、济南大学的朱孔来教授等为企业组织了多期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班。

2. 鄞汉藩秘书长团队从娃娃开始,在深圳福田小学、莲花中学、碧海小学、景鹏小学、下沙小学、梅山小学等,举办“可拓创新的奥秘”讲座;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在宁波为中学校长和中学骨干教师分别开展可拓创新方法的培训。可拓创新方法进入中小学,对提高民族素质作出先行的工作。

3. 香港中国工程师协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和香港品质学会黎剑虹先生、唐伟国先生在香港积极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在“首届全球华人品质峰会”上,可拓学被列为两主题演讲之一,并举办了“中国可拓创新方法研讨会”和“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与普及”研讨会等。

4. 大庆、哈尔滨、北京、济南、中山、义乌、广州等地分别举办了可拓创新方法报告会、展览或研讨会。

5. 广东科技厅、山东科协、深圳科协和宁波市科协等大力支持可拓学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拔出经费、组织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班和研讨会。

今年8月,在宁波举行的全国第15届可拓学年会上,表彰了四个可拓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先进单位和1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可拓创新方法水平认证工作,获得可拓创新方法一级水平认证的学者8名,获得可拓创新方法二级水平认证的学者9名。

由于近期可拓创新方法的普及推广工作发展较快,急需对推广普及工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部署,急需一批可拓创新方法培训师和工程师。故决定于2016年11月4-7日在广州举办第四期可拓创新方法研讨会,内容如下:

1. 讨论和安排下一步可拓创新方法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将进行适当分工,作为某地区或某行业的可拓创新方法推广普及工作临时召集人。

2. 对报名参加一级和二级认证的学员进行面试认证。

3. 对首次参加会议的代表进行可拓创新方法基础知识的培训、学习和讨论,采取最近在烟台培训班“以练为主、边学边练、拿出创意、申请专利”的训练方法。参加完学习,再完成一级认证题目后,可申请一级认证。

4. 会议闭幕式上将对通过认证的代表颁发认证证书。

请准备参加会议的同仁填好报名表,在2016年9月30日以前发至办公室邮箱:extenics@vip.163.com。办公室在收到报名表后将发出具体的会务通知。

第四期可拓创新方法研讨会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职务/职称

email

手机号

联系电话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邮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