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创新方法专场培训活动在“第八届应用统计与管理工程高层论坛”上成功举办
2016-08-27 23:14  

由中国统计综合评价分会、济南大学、AussinoAcademic Publishing House等单位联合主办,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济南大学软实力研究中心、济南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应用统计与管理工程高层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可拓学创始人蔡文教授应邀作了“可拓学概述”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成功举办了为期3天的“可拓创新方法专场”培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和企业的学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以练为主的方式,要求学员边学边练,分组学习和辅导,培训结束时,每组学员拿出一个利用可拓创新四步法得到的新产品创意,与全体学员分享,这些创意经过细化加工后将申请专利。

蔡文教授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应邀担任培训班主讲,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和第一期可拓创新师资培训班学员、苏州发明工场张朝峰总经理作为辅导老师,以产品创新为例,介绍了可拓创新四步法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

高层论坛会场

蔡文教授作“可拓学概述”的主题报告

蔡文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杨春燕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学员分组学习讨论

学员分组学习讨论

张朝峰总经理主持学员分享活动并进行点评

学员分享新产品创意生成过程

学员分享新产品创意生成过程

学员分享新产品创意生成过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