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创新方法与互联网企业相约宁波
2016-08-26 22:51  

当今社会形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以互联网形态演进并催生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为了帮助宁波互联网相关单位或企业处理研发及管理中的矛盾问题,研究互联网信息大数据的创新管理及应用方法,助力宁波市互联网企业在发展道路上极速前进,2016年8月8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宁波行之“互联网+背景下矛盾处理的可拓创新方法”报告会在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报告会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市信息协会承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中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报告会围绕可拓学理论基础及可拓创新方法在矛盾处理及数据挖掘中的应用进行汇报分享。宁波市信息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市府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许跃军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许跃军先生指出,可拓学是中国学者原创的新学科,为一门横断科学,可普遍运用于各个领域中。

可拓学的创始人、国际可拓学研究院院长蔡文研究员作题为“可拓学概述”的报告,从可拓学的研究对象、可拓论、可拓创新方法、可拓工程四个方面对可拓学进行全方位的介绍。可拓学的研究对象为客观世界中的矛盾问题,可拓论包括可拓模型与基元理论、可拓集、可拓逻辑,可拓创新方法主要为模、拓、变、选四步法,可拓工程为可拓论和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作题为“不相容问题的解决方法及其应用”报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矛盾问题层出不穷,创新的目的就是解决矛盾问题。不相容问题是最基本的矛盾问题,不相容问题求解方法为可拓策略生成方法。杨教授介绍了可拓策略生成方法及系统,并结合实际案例具体分析可拓策略生成方法如何解决矛盾问题。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陈文伟教授作题为“可拓数据挖掘及应用”报告。陈教授介绍了可拓数据挖掘的概念、可拓数据挖掘的方法,并结合实际例子对可拓数据挖掘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来自宁波市统计局、浙江省安全技术质量检测中心、宁波市信息中心等单位近8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参会代表纷纷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会结束后,可拓学专家走访宁波市信息中心、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并为各单位的信息管理矛盾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及建议。

蔡文研究员作报告

陈文伟研究员作报告

杨春燕研究员作报告

可拓学专家与宁波市信息中心领导合影

可拓学专家走访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可拓学专家走访宁波市信息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