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到桂林理工大学交流可拓学
2016-07-28 21:34  

7月7日上午,应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邀请,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在屏风校区7206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可拓学拓展教学、科研创新思路的体会》的交流报告。报告由学院陆琳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连漪教授、副院长蒙永亨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学校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李兴森教授从人类创新的历史谈到目前创新的瓶颈,并以经典矛盾问题的解决思路为例,详细介绍了中国人首创的一门方法——可拓学,可拓创新方法的形式化特点及其应用于辅助科研选题的策略及案例,以及如何应用于教学创新。

汇报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应用可拓学这一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兴森教授与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使老师们受到很大的启发。

李兴森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