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产品研发创造力研讨会——可拓学在深圳创新的运用”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6-07-11 14:39  

2016年6月28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的“产品研发创造力研讨会——可拓学在深圳创新的运用”,在深圳市科学馆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

会议围绕可拓学创新理论方法在深圳产品研发创造中的运用进行演讲讨论。深圳市知识产权促进处陈民钢处长代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出席会议并致辞。陈民钢处长指出:“可拓创新理论的运用推广刚好满足深圳创新城市发展的需求,深圳是一个重视创新运用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非常重视高端创新理论方法服务的引进,不断拓展企业产品研发创造能力。”

研讨会由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鄞汉藩秘书长主持。会议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兴森教授、香港中国工程师协会主席唐伟国博士以及深圳市的可拓学专家等介绍可拓学的运用。这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可拓学研究者,分享了可拓学在产品创新中运用的方法,并与深圳创新企业、协会、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政府部门的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研讨会是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科技创新和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战略任务大背景下,服务企业拓展思路,有效开展产品研发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一次交流研讨会。

会议现场

陈民纲处长出席并致辞

鄞汉藩秘书长主持会议

杨春燕教授作“可拓创新方法”的报告

苏振庆先生作“四种基本拓展的方向”的报告

陈亮先生作“可拓学在专利中的运用漫谈”的报告

李文广先生作“建、拓、变、选四步法与数字技术”的报告

李恒辉先生作“解决矛盾问题的共轭分析方法”的报告

唐伟国先生作“当代创新理论及可拓创造法”的报告

李兴森教授作“互联网背景下的客户流失预警与可拓转化”的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