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英国hull大学教授等来访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2014-11-19 14:53  

2014年11月17日,英国Hull大学朱志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孙东川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陈文伟教授,南昌大学邓群钊教授一行来到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研究员、所长杨春燕研究员、汤龙博士后以及若干硕士研究生参与了学术讨论。

会议由杨春燕研究员主持。蔡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最近几年来可拓学的国际化与社会化进展情况。华南理工大学的孙东川教授介绍了他在管理科学中国学派方面的研究与创建工作,提出采用洋为中用、古为今用、近为今用、综合集成的研究方法构建中西合璧的管理科学话语体系,并结合中国近代史阐述了管理科学中国学派中哲学思想的演变过程。英国Hull大学朱志昌教授从全新的视角讲解了技术创新,他将创新分成单体创新(Great brain)、团队创新(Socialisedba)、分布式创新(Distributed agency),并分别举例进行说明,为可拓创新方法研究的进一步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国防科技大学陈文伟教授的学术报告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基于统计理论的可拓知识挖掘方法,他指出现有数据挖掘方法在规则属性数量和适用实例数量上存在矛盾,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基于统计理论的挖掘方法,改善了现有方法在可拓知识获取方面的适用性;第二部分是解决数学中矛盾问题的绕行变换方法,陈教授结合计算机的数值计算原理,讲解了将复杂数学计算逐级转化为基本算术运算的绕行变换方法,并与大家进行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还讨论了2015年第二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的筹备工作,为国际会议的成功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进一步推动可拓学的国际化。

孙东川教授作报告

朱志昌教授作报告

陈文伟教授作报告

与会专家与研究所部分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