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北京可拓创新沙龙”筹备会议举行
2014-12-04 14:49  

2014年11月,可拓学创始人蔡文研究员及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研究员一行来到北京,24日下午3时,与北京的可拓学研究者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座谈会在叙旧和交流的同时,与会人员一致同意筹办“北京可拓创新沙龙”。

可拓学是中国学者创立的新学科,它研究事物拓展的可能性和开拓创新的规律与方法,并用以解决矛盾问题,利用可拓学进行创新,有着巨大的应用与发展空间。

“北京可拓创新沙龙”依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筹建,开展非赢利的公益活动。沙龙旨在传播和弘扬可拓创新理论,紧密联系科研人员和企业,为科研人员提供交流的空间,为企业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持,打造科研与企业合作的平台。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基本确定了沙龙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以及沙龙的主旨与目标,沙龙将以可拓学“拓、严、谦、信”为指导思想,以学术交流、学术讲座和文化联谊为主要活动形式,并计划进行以下活动:

1.邀请学者及企业代表畅谈应用可拓创新的经验与心得;

2.宣传利用可拓创新方法取得的创新成果;

3.积极开展可拓创新方法的科普活动;

4.邀请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对创新产品的需求,为科研与企业对接提供平台。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教育培训事业部国际项目组专家、北京创造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与会者一致认为,沙龙需要营造开放、轻松的氛围,以可拓创新为主题,通过交流、分享和切磋,激发灵感,拓展视野,提升创新水平,努力成为京津冀地区可拓爱好者的交流平台,为可拓创新方法取得更大发展奠定基础,引导更多的人学习并掌握可拓创新方法,以提高全民族的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