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可拓创新训练营第二期师资研讨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2014-12-06 14:43  

2014年11月28日-30日,由国际可拓学研究院(香港)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大学软实力研究中心承办的“可拓创新训练营第二期师资研讨班”在济南市科协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的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学习和研讨,济南大学软实力研究中心和济南市科协为研讨班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各种条件。

此次研讨班分初级班和中级班,中级班是参加过第一期初级班学习的学员,初级班是初次参加的学员,旨在培训一批能从事多领域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的师资。研讨班采取培训和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员充分参与学习过程,进行互动交流。初级班重点学习可拓创新三步法、新产品创新方法和矛盾问题的基本解决方法,中级班重点学习和研讨可拓数据挖掘方法、可拓营销方法、可拓策划方法、可拓策略生成方法、转换桥方法,并试讲初级班的内容。

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蔡文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兴森教授作为培训教师,对可拓创新方法进行了系统讲解。研讨期间,众多专家学者还从运用可拓集合、可拓营销、可拓策略生成、可拓数据挖掘和处理对立问题的转换桥方法等的运用出发,分享了学习心得,同时,也对可拓学的未来发展及市场应用推广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开阔了学员的创新视野,为可拓创新方法的队伍培养了更多师资,也为学员今后更多地运用可拓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和处理现实的矛盾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