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正文
李兴森做客国科大MBA解读可拓学
2014-01-23 11:36 汤龙 

4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中心张玲玲老师在《信息系统管理》课程上邀请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李兴森为国科大2013届MBA脱产班学生做了题为《企业信息化实施中的矛盾问题及其可拓学解读》的精彩讲座。

李兴森教授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可拓创新方法学、智能知识管理与数据挖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创造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访问学者、国际MCDM、IEEE学会会员。先后担任过技术员、程序员、系统分析员、管理咨询经理、总助、总经理职务。以可拓学为指导,提出企业自主创新的可拓创新模型构建方法,为多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拓展了中高层创新思维,作为骨干参加的信息化项目被评为中国十大信息化建设标杆之一,2003-2005年,获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最佳信息化战略奖”、“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中国信息化进程突出贡献奖”、“最佳供应链管理(SCM)应用奖”等。

讲座上,李兴森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雅戈尔信息化案例,就雅戈尔集团及雅戈尔信息化项目的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此基础上分析了企业供应链存在的问题与企业需求;并重点阐述了他曾经在参与这个项目过程中具体的解决方案,包括对雅戈尔现状的了解、对企业存在的关键矛盾问题的分析、对方案设计的优化;同时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整个信息化项目的实施过程。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中国人首创的一门方法,可拓学,介绍了企业自主创新的可拓创新方法,最后以可拓学理论解读信息化实施进程中处理矛盾问题的基本规律,为提高矛盾问题处理能力提供理论指导。

原文链接:http://mba.mbalib.com/news/2181.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