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您的位置: 首页>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正文
可拓创新方法一级第一期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7-03-30 09:26  

2017年3月24-26日,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办为期三天的“可拓创新方法”第一期第一级培训班。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蔡文教授亲自授课,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可拓创新学院鄞汉藩副院长进行辅导。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作了重要讲话。国际TRIZ协会副主席孙永伟博士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并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的培训。

首批学员来自香港、深圳、广州和北京,分两组进行学习。本次培训班采用“边讲边练、以练为主,拿出创意,解决问题”的训练方法,学员台上台下一起作大量的练习,通过自己的操作来学习这一方法。为期三天的紧张培训和作业并没有让学员们感觉疲倦或沉闷,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每位学员都用所学方法提出一件新的产品创意,上台介绍给其他学员。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觉得,这是一套能够操作、方便可行的新方法,的确是进行创新的有力武器,既帮助学员学到能按一定程序提出创意的一套方法,也开拓了自己的思维,扩大了视野,知道创新要如何入手。

结束时,学员们都抱着强烈的愿望,打算尽快把这套方法推广应用到自己的企业或自己的工作中,并付诸行动。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讲话

国际TRIZ协会副主席孙永伟博士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蔡文教授授课

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可拓创新学院鄞汉藩副院长进行辅导

第一期学员、深圳市智科友专利商标事务所曲家彬总经理介绍他用可拓创新方法得到的创意

孙永伟博士参加培训班的训练

第一期学员、香港品质学会前会长黎剑虹博士介绍学习后用可拓创新方法得到的创意

广州可拓学公司副总经理黄超生介绍他的创意

“可拓创新方法”第一期第一级培训班

四月份,参加培训的香港黎剑虹博士等将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创新方法研讨会,深圳的鄞汉藩秘书长等将到惠州介绍可拓创新方法,广州的可拓学公司将继续举办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