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您的位置: 首页>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正文
“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创新方法的介绍及应用”研讨会在香港城市大学成功举办
2016-07-12 22:56  

“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创新方法的介绍及应用”研讨会于2016年7月9日在香港城市大学成功举行。会议由香港品质学会和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联合主办,来自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品质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创新学会、国际六西格玛委员会、香港品质机能展开学会、国际食品安全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香港品质学会前会长黎剑虹博士主持了会议。可拓学创始人、国际可拓学研究院院长蔡文教授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作了主题为“可拓创新方法”的报告。

杨春燕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可拓创新四步法,包括“建模—拓展—变换—评价”,并通过案例介绍了该方法的应用;蔡文教授通俗介绍了共轭分析方法、产品创新的三个创造法、解决不相容问题的可拓策略生成方法和解决对立问题的转换桥方法。

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的极大兴趣,多家学会和企业希望合作开展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推广工作。

研讨会后,蔡文教授和杨春燕教授又与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副主任钱桂生教授、香港品质学会马光主席、香港工程师学会主席唐伟国博士、香港品质学会前会长黎剑虹博士、TDK副总裁周耀宗博士、香港创新学会卢兴猷博士就可拓创新方法在香港的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并与唐伟国博士和黎剑虹博士探讨了在香港应用推广可拓创新方法的课程设计问题。会后访问了TQM公司和香港工程师学会。

“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创新方法的介绍及应用”研讨会会场

杨春燕教授作报告

蔡文教授作报告

香港品质学会前会长赠送纪念品

香港品质学会前会长赠送纪念品

与会单位代表与蔡文教授和杨春燕教授合影

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人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