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您的位置: 首页>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正文
企业创新,方法先行——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2012-07-24 15:25  

为了开展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和普及推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于2012年7月21日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深圳首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奥克斯特自动化有限公司协办,参加的35名学员多为企业总经理及中高层管理者。

可拓学创始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研究员主讲,授课以可拓学通俗丛书《创意的革命,今天你“可拓”了吗?》为教材。蔡文研究员讲解了可拓创新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负责案例讲解并组织学员现场训练,解答了部分企业遇到的问题,学员们认为,可拓学对企业自主创新的作用显著。

培训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普及班,20日-23日:学习基本理论和方法。第二阶段为提高班,24日-29日:利用普及培训结果,筛选人员结合自身企业问题进行深入培训。

培训课中学员对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很感兴趣,多次向蔡文研究员表达可拓创新方法对自己思维开拓的帮助,同时对近30年锲而不舍地从事可拓学研究的学者表示致敬。有些企业总经理带着自己的产品和问题来到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的课堂上,李兴森教授根据自己多年企业经营的经验和对可拓学的理解,为一些学员提供拓展的方向,让学员应用可拓创新方法,自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深圳首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学员还根据所学到的知识,研制了基于可拓方法的新产品构思软件。

蔡文研究员在课程总结中鼓励大家,学好可拓学,应用到企业运营中,提高自己的创新水平,为社会产生效益,成为建设新学科、推广可拓创新方法的骨干,这是每一个学员的使命。蔡文研究员充满期望的演讲,鼓舞了每一个学员。多名学员主动为可拓学的应用推广献计献策,拓展了可拓创新方法推广的思路。

第一期可拓创新方法骨干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可拓学走向社会应用以及可拓学与企业合作进行普及教育的新篇章,培养了一批可拓创新方法的骨干,为今后面向企业推广可拓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可拓创新方法培训班部分学员合影

蔡文研究员听取学员在互动训练中的分享

蔡文研究员向学员颁发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