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学术机构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科学共同体 
 招聘启事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机构>专业委员会青年部>正文
青年部学术交流会在哈工大召开
2007-11-24 17:27  

2007年11月24日下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园召开学术交流会,近二十名来自哈尔滨和北京从事可拓学研究的学者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孙佰清老师主持,青年部部长秦建军老师做了主题发言。

首先,孙佰清老师欢迎各位学者来参加本次会议,并且介绍了交流会的主要议题,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秦建军老师接着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三次可拓软件研讨会的情况以及目前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的进展与研制的主要领域。他指出,研制可拓软件是可拓学走向应用的关键一步,希望有此方面研究兴趣的学者能够一同加入可拓软件研制的工作中来,同时向与会者转达了学会明年可拓软件研讨会召开的消息。举办好明年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可拓学年会是专业委员会明年的重点工作,秦建军老师回顾了前几届年会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论文的发表情况,并且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准备高质量论文,争取把本次年会办成一届高水平的年会。同时,也转达了专业委员会明年的三项主要工作,即可拓学的推广应用、可拓软件的研制和海内外学术交流,并简要介绍了三项工作的相关情况。

最后,秦建军老师欢迎大家加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部,并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入会的基本程序和青年部的主要交流途径等事宜。

接着,与会代表就可拓学的相关理论、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对可拓学发展的相关建议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