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对可拓学的评价
 对可拓学的评价 
对可拓学的评价
您的位置: 首页>对可拓学的评价>对可拓学的评价>正文
美国学者的评价
2011-10-12 11:14  

美国数学家Smarandache(弗劳兰丁)教授是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数学系系主任,他发表文章Toward Dialectic MatterElementofExtenicsModel(关于可拓模型的辨证物元),详细讨论了可拓学的基本思想、可拓学产生的背景和意义。

Smarandache指出:“以物元理论为基础的新学科可拓学是由中国数学家蔡文创立的,它经历了.艰难的28年。”“可拓学研究处理矛盾问题或者不相容问题,是世界领先的科学,它的应用范围涵盖信息领域、系统工程、管理和经济领域。”并指出可拓学对数学发展的意义和这一研究的科学意义与实用价值:“辩证处理将导致信息技术的革命-面向知识的可拓学将改革和影响网络文化。正如一些先驱数学家所做的,将重新定义数学的范围”。

该文发表在FlorentinSmarandache主编的Multispace&MultistructureNeutrosophicTransdisciplinarity(100 Collected)420页-430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