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学术机构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青年部 
 科学共同体 
 招聘启事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机构>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正文
2012年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纪要
2012-07-20 15:16  

2012年7月16-18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会议及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东珠岛宾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南昌大学、兰州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吉林化工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市首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的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研究所研究人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

“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刘巍教授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杨春燕研究员的报告“可拓学近期形势和本次常务委员会会议的任务”以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赵燕伟教授的补充说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可拓学近一年来发展迅速,理论研究和应用推广工作更加广泛和深入,可拓学的国际化顺利推进。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可拓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余永权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陈文伟教授做了“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系统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以及可拓软件与可拓策略生成、可拓数据挖掘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强调了可拓知识在研制软件中的作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昌航空大学杨国为教授结合近期项目申报、获奖情况进行了汇报。讨论中大家积极建言,为可拓学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推进可拓学学科发展的一系列建议。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国防科技大学黄金才教授,副所长、南昌大学邓群钊教授主持,所长杨春燕研究员做了“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总结”,对研究所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汇报,由于前期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研究所近期获得了更多层面的支持和资助,进入了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接着,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就可拓学研究工作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讨论了“2013年可拓学国际会议筹备问题”,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兰州大学李桥兴副教授汇报了会议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关键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要点和内容。

会议讨论了可拓学的推广与培训工作,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和深圳首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苏振庆总经理对可拓学推广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就可拓学的推广和培训问题、宣传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可拓学创始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研究员就“筹备可拓学研究院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各位专家热烈响应,认为研究院的建立会更加有效地促进可拓学的发展和国际化。

会议还就专业委员会年轻化和领导班子的建设问题做了相应的安排。

最后,蔡文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可拓学研究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会议认为,在2011年举办的全国第13届可拓学年会上,我们提出了“走向世界,走向企业”的方针以来,可拓学发展迅速,国内外很多学者加入了研究可拓学的行列,形势逼人。本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讨论了一系列重要的问题,明确了可拓学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对可拓学的深入研究和推广普及将起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希望全体可拓学研究者继续努力,为可拓学更快走进世界科学殿堂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