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李兴森教授在珠海宣讲和推广可拓学
2018-04-24 08:54  

2018年4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兴森教授应邀赴珠海,就如何更好的推广可拓学应用与当地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代表蔡文教授出席“2018年珠海潮州商会年会暨旅珠乡亲座谈会”。李兴森教授为出席会议的珠海潮州商会会员、珠三角地区潮州商会领导和其他部门的嘉宾作了“处理难题的新方法——潮汕人创立的可拓学”的学术报告。李兴森教授从“我们的时代——企业问题一大堆,老板天天与矛盾打交道”分析入手,引出解决矛盾问题的方法——可拓学,介绍了可拓学的基本理论及蔡文教授创立可拓学的基本历程、可拓创新方法体系、可拓工程的应用领域、可拓创新方法国际化及社会化情况,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到会者介绍了可拓创新方法的应用成效。

出席会议的人数约550人,报告引起到会者的很大兴趣。珠海潮州商会会长刘作意先生在讲话中表态,今后将举办专门讲座,向潮汕乡亲介绍可拓学和推广可拓创新方法,促进潮商企业的创新发展。在晚宴及晚会环节,李兴森教授分别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对蔡文教授创立的可拓学十分敬佩,为潮汕人出了这样的科学家感到非常自豪。

蔡文研究员简介:

  • 可拓学创始人

  • 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

  •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

  • 获首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

  • 出版专著10余部,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参加3项

  • 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主席

  • 应邀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做报告300余场

  • 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科学时报、经济日报、南方日报等多次采访报道

(供稿:郭嘉咏、刘惠)

5324A

1790B

291FE

2083B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