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蔡文教授应邀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可拓创新方法报告
2018-03-20 20:09  

2018年3月13日下午,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荣誉所长蔡文教授应邀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可拓创新方法报告,研究中心陈燕副主任带领团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蔡文教授在报告会上主要介绍如何利用“可拓创新四步法”生成创意。用通俗易懂的故事作了一次深入的报告。由于时间的关系,蔡文教授概要讲述了可拓资源:另类资源、负资源等的合理运用,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找到创新的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成员认为,可以利用可拓创新方法在知识产权这一领域做新的课题。另外,国家知识产权一成员向蔡文教授问道:“人工智能与可拓学有什么样的关系?

蔡文教授用15个字回答了这个问题:“可拓学是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之一。

时下,随着全球科技变革深入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然从高度技术化与学术化的频率中逐步向外延伸,形成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化新时代。这些一度让业界人士兴奋与不安,使普通百姓感到陌生和遥远的科技名词,如今正大踏步地走入人们的寻常生活。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企业该如何去适应,该如何寻找创新的方法,都是企业当前不能不考虑的课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