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可拓学与矛盾问题智能处理”讲座在宁波举办
2018-01-01 19:51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学科组的通知》(甬人社发〔2017〕39号),发挥综合学科组在学术交流中针对性强、互动性好的平台优势,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加快培养造就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业务技术骨干人才,根据《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实施补充意见》(甬人社发〔2014〕195号)精神,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综合学科组于2017年12月26日在宁波市人才大厦五楼报告厅举办了 “可拓学与矛盾问题智能处理”讲座。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继续教育院承办。来自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综合学科组和受邀的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其他学科组专家及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全天的讲座。

会议由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杨义清副主任主持,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国际可拓学研究院院长蔡文研究员作了“可拓学与可拓创新四步法”的报告,介绍了可拓学的研究与国际化、社会化概况,以及可拓创新四步法如何实现系统性的创意生成。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杨春燕教授做了“矛盾问题求解方法及其智能化处理”的报告,介绍了矛盾问题求解的一般方法、矛盾问题智能化处理的基础研究成果,以及可拓策略生成系统的研究和应用概况。

讲座结束后,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杨义清副主任、继续教育部范正斌副部长、王铮老师和来自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同济中学等单位的代表和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希望合作开展可拓学应用推广工作,在智能制造、互联网创新及学生思维训练等方面以科学方法提升效率,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

12C6E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杨义清副主任主持上午的报告

BE89

蔡文教授作报告

1C726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继续教育部范正斌副部长主持下午的报告

DFB9

杨春燕教授作报告

1818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