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香港品质学会、城市大学等举办 “可拓学__教育及应用研讨会”
2017-05-02 15:07  

2017年4月28日,香港品质学会(HKSQ)、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系(SEEM)和国际可拓学研究院(IAE)一起组织了「可拓学」——教育及应用研讨会。支持组织包括美国品质学会香港区(ASQ-HK)、香港城市大学工程博士学会(CityU EngD Society)、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CIE)、香港工程师学会——制造与工业部(HKIE-MID)和活生命教育基金会、智慧宝贝和TQM顾问有限公司。

会议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香港、深圳和广州的53位资深工程师和教育工作者。

首先,城市大学SEEM Ken Yau博士代表Dr. KS Chin先生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会议专题报告的四位可拓学学者:

蔡文教授,可拓学创立者,中国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鄞汉藩先生,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赵仲凯先生,智慧宝贝和TQM顾问有限公司学术总监

黎剑虹博士,香港质量协会前会长、香港城市大学特约教授

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是:

蔡文教授,可拓创新方法

鄞汉藩先生,可拓学在深圳小学及初中的推广

赵仲凯先生,香港首间教育集团引进可拓学的经验分享

黎剑虹博士,可拓学在香港学术及工业界的推广现况

接着,香港品质学会冯光会长介绍了香港品质学会的情况、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品质与创新的关系以及品质和可拓学的关系。

四位可拓学学者的专题报告十分精彩。他们就可拓学的产生、发展、国际化和应用情况分别作了介绍,这四个报告开启了与会者的可拓创新思维,大家都觉得受到很大的启发,十分震撼。

会议另一个环节是提问和讨论,主持会议的是

唐伟国博士,香港中国工程师学会主席。

参加者就可拓学的产生和应用提出很多有价值的问题,报告人和提问者互相交流,十分热烈,大家都感到收获甚大,有的企业要求与可拓学公司加强合作,一起把可拓学推向世界。

香港的与会者表示,香港学者和工程师有条件、也有能力、责无旁贷地把可拓学这一中国人创立的学科推广到世界各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