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第十二届京沪杭高科技产业化合作交流活动在杭召开
2015-11-17 15:17  

2015年11月3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科技咨询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杭州市科技咨询协会和杭州市人工智能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京沪杭高科技产业化合作交流活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我市召开。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显得越发的重要,更要为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提供关键技术。3日上午,主题报告嘉宾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运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智能驾驶试验与示范,大数据与制造业应用,从大数据到认知计算,基于工业4.0技术的针织服侍定制平台的研究与开发与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资产等成为主题报告的内容。在会议上,中国工程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中国工程院士谭建荣,IBM中国大数据研究总监苏中,宁波慈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3日下午,此次论坛还分为“IDP与大数据智慧决策”与“大数据与工业4.0”两个分论坛。在“IDP与大数据智慧决策”论坛上,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李兴森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ChaoyiPang教授,浙江大学顾新建教授,中澳智能计算与数据管理中心张浩澜博士,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与博耳电力集团张建绮副总裁对各自的报告作了详细的论述。

在“大数据与工业4.0”分论坛上,由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赵燕伟担任主持,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赵燕伟就“机电装备集成化制造的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报告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将大数据与工业4.0巧妙地运用到了机电装备中去,此外,北京邮电大学王枞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张新钰,浙江大学教授罗世鉴对各自的项目作了说明。杭州信核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永坚,灵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曹元涛对各自企业相关介绍及技术需求作了详细的说明。

“京沪杭高科技产业化合作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京沪杭地区的高校、研究机构以及高技术企业进行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搭建高科技科研成果推广与转化的良好平台。自200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了杭州市科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一项品牌活动。

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致欢迎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发表致辞

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

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

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

IBM中国大数据研究总监苏中博士

宁波慈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

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教授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