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可拓学研究者应邀到美国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
2014-09-12 15:40  

201482497,可拓学研究者蔡文研究员、杨春燕研究员和李兴森教授应邀到美国多所大学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8月25,蔡文研究员等一行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与刘荣等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大家对可拓学在技术领域及商业领域矛盾处理处理方面的应用表示了热切的期望。随后,参观了UCLA实验室(UC CEIN & Institute of the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在洛杉矶期间,与淄博高新区项目代表及国内上市公司金晶集团代表交流了高新技术发展趋势与可拓学在网络领域的智能应用,达成在山东淄博举办可拓创新训练营的合作意向。

8月27,可拓学研究者一行应邀到新墨西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Gallup校区负责人(Executive director)Dr. Christopher Dyer,首席学术官NiazAhmed博士及运营副校长Ken VanBrott和FlorentinSmarandache教授与可拓学研究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Christopher Dyer校长对蔡文研究员创立新学科可拓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和学校其他主要负责人对可拓创新方法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在论述新墨西哥区域优势的基础上,就合作建立国际可拓学创新应用中心、合作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方面达成了共识,并指定由FlorentinSmarandache教授起草详细的合作方案。在访问期间,蔡文研究员做了Scientific Significance and Future Development ofExten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FlorentinSmarandache教授主持,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交流了有关的学术问题。几位资深教授认为,Extenicsis the science of solving contradictory problems。与会的研究生还咨询了到中国深入学习可拓学的途径。

829,可拓学研究者一行应邀访问内布拉斯加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Colleg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university ofNabraskaat Omaha),蔡文研究员做了“ExtenicsandExtenics-Based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Prof. Z. Chen主持,来自多个国家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杨春燕研究员和李兴森教授回答了美国教授感兴趣的创新策略生成等问题,并与学院院长等进行了交流。Prof. Yong Shi还就筹办国际可拓学协会、筹办国际可拓学期刊、筹办第二届可拓学国际会议等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83092,可拓学研究者访问了匹兹堡大学,得到Katz商学院Jennifer Shang教授等的热情接待。蔡文研究员做了“可拓学概述”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们为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的发展感到自豪,并探讨了与专业领域结合进行深度应用的问题。会后,访问学者将可拓学介绍给当地企业家,网络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和中国文化培训学校校长等邀请可拓学研究者介绍可拓学,一起进行了关于应用方面的讨论,并交流了在美国开展可拓学培训的思路和资料准备等工作。

83191,可拓学研究者及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倪明仿老师一起到Slippery Rock University访问,与Jeffrey Forrest教授探讨了合作筹办可拓学国际期刊、筹办第二届可拓学国际会议等事宜,Jeffrey Forrest教授认为,可拓学在新的学术环境下将有极大的发展前景,他举例说明了牛顿时代的一些科学构建模式,分析了数学极限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对可拓学的中西方融合处理矛盾问题的模型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认为可拓思维的价值急需深入挖掘、推广和应用。

9月3至4,可拓学研究者走访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和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了5部中国科学出版社和美国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可拓学著作(中文版和英文版),图书馆馆员协助查询了图书的借阅情况,并介绍了一些学术交流讲座,希望可拓学研究者今后能到美国图书馆作可拓学的讲座。

本次系列交流加深了美国学者对可拓学的了解,7日回国后,各项合作计划开始进行准备。可拓学独特的研究对象和中西方结合的研究方法,对走向海外,进入世界科学殿堂起了重要的作用。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流

在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校区交流

在新墨西哥大学与校领导交流

蔡文研究员在新墨西哥大学做学术报告

蔡文研究员在匹兹堡大学介绍可拓学

与匹兹堡企业家交流

在Slippery Rock University 交流

参观乔治华盛顿大学

与匹兹堡大学部分访问学者合影

参观纽约公共图书馆

在美国国会图书馆查阅的可拓学专著

在美国国会图书馆查阅的可拓学专著

在美国国会图书馆网站查阅的可拓学专著

在美国国会图书馆网站查阅的可拓学专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