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蔡文、杨春燕一行在法国进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2013-06-12 16:41  

2013年6月4日-11日,蔡文研究员、杨春燕研究员、李卫华教授一行应法国雷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Arnaud Martin教授的邀请,到法国进行访问。在此期间,进行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1)与Arnaud Martin教授进行学术交流,蔡文研究员和杨春燕研究员介绍了可拓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当前的应用情况,介绍了首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的筹备情况。Arnaud Martin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以及今后与可拓学相结合的意向,并准备于今年8月到北京参加首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一起讨论可拓学在欧洲推广的问题。

(2)与法国国立高等农业与食品工业学院Jean-Yves LEVEAU教授进行学术交流,蔡文研究员和杨春燕研究员介绍了可拓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当前的应用情况,介绍了首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的筹备情况。Jean-Yves LEVEAU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以及今后与可拓学相结合的意向,一起讨论了在欧洲推广可拓学的有关问题。

(3)访问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向研究中心武博彧先生介绍了可拓学的研究概况及首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的筹备情况。武博彧先生介绍了该中心的工作,并带领蔡文研究员等参观了该中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国大使馆的阳光学校等,一起讨论了在欧洲推广可拓学的有关问题,探讨了在巴黎召开可拓学学术会议的可行性。

(4)访问了法国友丰出版社,向出版社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署颁发的“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潘立辉先生介绍了可拓学的发展情况及首届可拓学与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的筹备情况,潘立辉先生介绍了他的工作,并一起讨论、研究在法国介绍、推广可拓学的有关问题。

与Arnaud Martin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与Jean-Yves LEVEAU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武博彧先生(右2)交流

与友丰出版社潘立辉先生(右2)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