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杨春燕研究员在“2011创新方法高层论坛”上介绍可拓学
2011-12-26 14:11  

为了进一步落实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国科协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创新方法若干意见》(国科发财[2008]197号)中“通过举办创新方法论坛等措施,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对创新方法的重视与参与”的要求,促进创新方法对于“十二五”科学发展的支撑,创新方法研究会在成功举办2009、2010两届高层论坛的基础上,于2011年12月20-21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了“2011创新方法高层论坛”。

该论坛的主题是“科学发展与方法支撑”,支持单位是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知识产权局,具体指导单位是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

论坛开幕式由创新方法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刘燕华参事主持,科技部陈小娅副部长和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徐冠华院士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开幕式后举行了首届“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颁奖仪式,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闵恩泽院士、师昌绪院士和叶笃正院士获奖。师昌绪院士还作了题为“从几项成功的案例试谈创新方法”的特邀主旨报告。

广东省科技厅张明副厅长、科研条件与财务处李彪处长、以及广东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中心的部分成员参加了该论坛。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郝志峰教授应邀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教育创新分论坛”作了“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创新”的报告。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春燕研究员应邀在“科学方法传承与创新分论坛”作了“可拓创新方法及其应用”的报告,并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该分论坛的总结发言,报告引起很多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都对这一由中国学者经过近30年的努力创建的新理论新方法感到自豪,并认为应该大力支持和推广。很多年轻学者和企业界人士纷纷向杨春燕研究员索要资料和联系方式,希望学习和应用可拓创新方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