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可拓学创始人蔡文教授应邀到武汉工程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1-04-13 14:04  

2011年4月6日,应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所长蔡文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可拓工程在管理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报告中蔡文教授勾画了从“拓展”到“变换”再到“评价”的管理问题解决方法,在可拓学领域,任何一个管理问题都可以采用5类基本变换和4种运算达到形式化计算的效果。

据了解,可拓学自1983年蔡文教授的开创性论文《可拓集合和不相容问题》以来,迄今为止已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了14本专著;截止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有关可拓学理论和应用研究项目42项,其中相当部分集中于管理科学部。包括吴文俊、王梓坤、涂序彦、钟义信等在内的鉴定专家认为由蔡文教授建立的可拓学作为一门横跨哲学、数学与工程的新学科,是一门由我国科学家自己建立、具有深远价值的原创性学科。

管理学院博士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方向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