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杨春燕研究员在浙江工业大学访问讲学
2009-05-19 13:45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春燕研究员应邀于2009年5月14日-17日在浙江工业大学访问讲学。在杭期间,在浙工大“先进设计与装备”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方向负责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委会常务委员赵燕伟教授的陪同下,杨研究员参观了浙工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浙工大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验室,同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生和硕士生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研究方向,一一回答了有关可拓学与机械工程专业结合的问题。然后杨研究员对专著《可拓设计》的撰写、与可拓学相结合的研究生开题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5月15日下午,杨研究员为来自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控制理论与工程等不同专业的教授、副教授、博士生、硕士生近50名,作了题为“可拓工程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应用领域”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赵燕伟教授主持,杨研究员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可拓学的研究对象、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概况,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使很多以前没有从事可拓工程研究的老师和同学耳目一新,很多学者表示今后要将可拓学与本专业相结合进行研究,并希望全国高校的可拓学研究人员能加强联系,使可拓学的理论体系和方法体系更上一层楼。

访问期间,杨春燕研究员和赵燕伟教授与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王万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信息智能与决策优化研究所所长周根贵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孟志青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曹柬副教授等,就可拓学与人工智能、可拓学与管理科学相结合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讨论了由浙江工业大学承办2010年“全国第13届可拓学年会”的有关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