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大连举办"企业二次突围的创新方法"报告会
2008-11-03 13:37  

2008年11月1日,大连海事大学举办“蔡文研究员报告会”。蔡文研究员应邀作“企业二次突围的创新方法——管理可拓工程”的专题报告。报告的内容有

1.第二次突围与管理可拓工程

2.创新的理论与方法基础——可拓学概述

3.创新的思维模式——可拓思维模式

4.创新的工具——可拓变换

5.创新的计算机辅助工具___可拓策略生成.可拓数据挖掘.可拓设计

6.关于原始性创新研究

蔡文研究员从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企业的状况出发,提出企业二次突围能否成功的关键是企业能否掌握创新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去开发产品、开拓市场和革新企业。

报告会由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教育学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巍教授主持。他指出,可拓学是研究开拓创新、处理矛盾问题的学问。管理可拓工程是可拓论和可拓方法在管理领域的应用,学习这一新的理论和方法对于企业在第二次突围中能否成功有重要的作用。蔡文研究员利用企业和生活中浅显的例子,介绍这一新的理论和方法,使师生们大开眼界,对提高创新的思维能力很有价值。

参加这次报告会的有大连海事大学MBA的学员和大连海事大学的师生150多人。报告会引起大家对可拓学这门中国人创立的新学科极大的兴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