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杨春燕研究员应邀到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3-12-09 13:04  

2013年12月5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春燕研究员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在东风东路校区图书馆8楼会议室作“可拓创新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方海教授、黄学茭书记、孙恩乐副院长及学院青年教师约40余人参加了活动。杨春燕研究员从自主创新的应用需求谈起,说明了学习和研究创新方法的重要性,简单介绍了可拓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术价值,并从对创新的本质、目的和依据的研究入手,介绍了可拓创新方法体系的主要内容以及应用于解决矛盾问题的一般步骤和一般方法,重点介绍了可拓设计的研究概况,并展示了一些成功的应用案例。

报告引起了很多年轻教师的极大兴趣,他们希望今后能开设可拓创新方法系列讲座,以便深入学习可拓创新方法,并将其与工业设计相结合,开展相关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杨春燕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