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会议>正文
全国第14届可拓学年会在南昌成功召开
2014-09-12 15:50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和科技导报社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全国第14届可拓学年会于2014年8月17日至18日江西南昌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传媒、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邹广天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可拓学创立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可拓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南昌航空大学唐星华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涂序彦教授科技导报社副社长、副主编史永超编审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词涂序彦教授特别作诗一首,表达对可拓学的大力支持和对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

开幕式上,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春燕研究员宣读了“专业委员会更名和更改挂靠单位名称地址的通告”,为了适应可拓学迅速发展的形势,经批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兴森教授作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巍教授作可拓学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表明,自13届年会以来,可拓学得到了显著的发展,与会代表受到了极大鼓舞。

本次年会安排了3个大会学术报告和2个分会场论文交流、专题讨论。大会学术报告包括:(1)蔡文研究员所作的可拓学的国际化和社会化;(2)杨春燕研究员所作的“可拓学理论研究进展”;(3)杨国为教授所作的“可拓学应用研究进展”。这三个报告对可拓学的国际化与社会化推广、可拓学理论与应用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论述,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研究热点。学术交流的两个分会场报告秩序井然、热情高涨,分别从可拓学中的关联函数、传导变换、创新设计、评价管理及软件开发等研究热点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讨论积极,发言踊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代表收到很大的启发。特别是来自企业界的高管亲自讲解可拓学创新方法的商业应用,显示出可拓学服务社会的生命力。

会议期间,召开了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工作会议和《可拓学丛书》编委会会议。所长杨春燕研究员对研究所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和新的安排。尤其在教材编写、学生培养、学科与学会发展方面提出了规划,大家热烈讨论、献计献策,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可拓学丛书》编委会会议,对编委进行了调整,并认真讨论了《可拓学丛书》编委会今后的工作。

闭幕式上,可拓学专业委员会顾问、《可拓学丛书》编委会主任涂序彦教授宣布编委会委员调整的名单,并为编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副主任陈文伟教授宣布增补常务委员和委员名单最后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春燕研究员致闭幕辞。全国第14届可拓学年会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可拓学研究工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可拓论及应用研究更加完善和深入,所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会议认为,在目前国家提倡创新发展的背景下,可拓学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会议希望全体可拓学研究者继续发扬“开拓、严谨、谦和、诚信”的优良学风,推动可拓学的国际化和社会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邹广天教授主持开幕式

可拓学创立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

南昌航空大学唐星华副校长开幕式致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涂序彦教授开幕式致词

科技导报社副社长、副主编史永超编审开幕式致词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兴森教授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可拓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巍教授作可拓学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国为教授作可拓学应用研究进展报告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荣誉副主任陈文伟教授宣布增补常务委员和委员名单

可拓学丛书》编委会部分委员合影

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春燕研究员致闭幕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