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会议>正文
201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征文通知
2009-11-18 15:34  

人工智能的诞生与发展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成就之一,也是新世纪引领未来发展的主导学科之一。它是一门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前沿交叉学科,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广泛应用到国防建设、工业生产、国民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在信息网络和知识经济时代,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正在引起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必将为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产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了总结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12以来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的新进展,交流我国科技工作者在该领域的自主创新成就,推动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的理论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决定于2010年8月20-23日在首都北京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工智能大会。本届大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协办。

可拓学是一门由中国学者创立的新学科,历经20多年的研究与发展已初具规模。它以形式化的模型,探讨事物拓展的可能性以及开拓创新的规律与方法,并用于解决矛盾问题。大会期间,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将组织学术交流,征文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理论研究:1)基元理论;2)可拓数学;3)可拓逻辑;4)可拓学的哲学基础;5)可拓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

2.应用研究:与各专业领域相结合产生的可拓工程理论、方法与应用的研究,如(但不限于此):人工智能、计算机、自动化、控制、检测、管理、经济等。特别是在工程技术、企业管理、经济领域、科学研究以及各行各业利用可拓工程方法的应用成果分析,以及关于可拓工程的应用软件和硬件产品的研制思路、方法、技术等。

二、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文笔精练、资料可靠,字数不超过7千字,并附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2.论文应是新的研究成果,且未在国内外学术会议或刊物上发表过;

3.严格按照科技论文的撰写规范撰写论文;

4.优秀论文将推荐到核心期刊正式发表;

5.征文截止日期:2010年4月1日。

本届大会将邀请著名科学家做高等智能(含脑科学、认知科学、人工智能)前沿报告,举办讲座和专题讨论会,组织机器人足球、中国象棋机器博弈的竞赛和演示。

欢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高校师生、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一切爱好和有志于可拓学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朋友踊跃投稿。

本届大会的征文网址是:http://caai.cn:8080/caai-13

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在会议期间拟以“可拓软件研制”为专题,结合其它可拓学研究的内容进行组织,并定名为“2010年可拓软件研制研讨会”。现把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1.会议时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13届全国学术大会期间

2.会议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会议内容:

1)关于可拓软件研制工作

(1)交流可拓软件研制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问题

(2)演示“可拓软件”

(3)讨论今后可拓软件研制工作的方向

(4)研究如何使可拓软件产品化的问题

2)可拓学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其它成果的学术交流

会议主席:蔡文

程序委员会主席:杨春燕

程序委员会副主席:邹广天,赵燕伟,李卫华,邓群钊

程序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的拼音字母排序)

邓群钊

南昌大学

黄金才

国防科技大学

李小妹

广东工业大学

李兴森

浙江大学

李桥兴

兰州大学

李日华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李卫华

广东工业大学

孙佰清

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涛

北京理工大学

杨春燕

广东工业大学

邹广天

哈尔滨工业大学

赵燕伟

浙江工业大学

朱正祥

大连理工大学

朱歆华

悉尼科技大学

张玲玲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组织委员会主席:刘巍

组织委员会副主席:陈文伟,杨国为,方耀楣,杨益民,陈薇

组织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的拼音字母排序)

陈巨龙

吉林化工学院

陈文伟

国防科技大学

陈薇

中国农业大学

段建玲

甘肃省项目管理学会

方耀楣

同济大学

何斌

广东工业大学

胡宝清

武汉大学

刘巍

大连海事大学

黎敬波

广州中医药大学

秦建军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苏楠

浙江工业大学

薛名辉

哈尔滨工业大学

杨益民

南京财经大学

余永权

广东工业大学

张强

西北工业大学

秘书长:李兴森

副秘书长:孙佰清,秦建军,李桥兴

大会重要时间表:

论文截止时间:2010年4月1日

录用通知时间:2010年5月10日

出版稿截止时间:2010年6月1日

早注册时间:2010610

“2010年可拓软件研制研讨会”筹备组设在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

email:extenics@ vip.163.com;extenics2003@gdut.edu.cn

电话:020—37626179传真:020—37626276

地址:广州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工程研究所(邮编:510090)

联系人:李剑明老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