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交流合作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学术交流 
 合作项目 
国内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会议>正文
哈工大关于第12届年会的报道
2008-10-20 09:26  

2008年10月18日上午,全国第12届可拓学年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幕,这是继2006年8月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第11届可拓学年会后的又一次可拓学研究交流的盛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六十余人参加本届年会。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刘巍教授主持;由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文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致欢迎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杨春燕研究员代表第11届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科技大学涂序彦教授和原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主席顾基发教授分别致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建筑计划与设计研究所所长、可拓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工智能委员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可拓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邹广天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座;18日下午,他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可拓建筑策划与设计研究的新进展”为题作了大会报告,受到热烈欢迎,反响强烈。可拓学创始人蔡文先生说,哈工大在建筑学领域的可拓学应用研究搞得非常扎实,一步一个脚印。许多代表纷纷发表感言说,哈工大建筑计划与设计研究所的可拓学应用研究,形成了由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组成的学术团队,成果丰富,研究规范,经验值得推广。其他的大会报告是“可拓数据挖掘研究进展”、“可拓数学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可拓检测研究”、“可拓软件研制介绍”、“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拓展研究”、“可拓学在管理中的应用”、“可拓学助力自主创新”。

在10月19日上午的分组专题研讨会上,邹广天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主要成员连菲、薛名辉宣读了3篇论文,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最新成果。

邹广天教授主持了10月19日下午的专题报告和可拓软件演示与研讨专题。蔡文研究员作了“可拓学研究展望”的专题报告,其中特别提到了由邹广天教授率领的学术团队所开展的可拓建筑策划与设计研究;“旅游可拓策略生成系统”、“人机交互的可拓策略辅助生成系统”、“促进产品销售的可拓数据挖掘软件”、“可拓智能疾病诊断系统”、“机电产品可拓配置设计系统”等软件的研制者进行了软件的演示和讲解。

刚刚进入我校建筑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博士后吴冰博士也随合作导师邹广天教授参加了这次大会。他除了在会上听取报告和观看可拓学应用软件演示以外,还在会下与中科院、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就可拓学应用软件的开发与合作进行了探讨。这为他在站研发可拓建筑策划与设计软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和学习机会。

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第11届委员会讨论通过,一些在近两年中为可拓学的发展做出贡献者被评为学会优秀工作者,邹广天教授和其学生、校友、现北京理工大学教师王涛博士名列其中;闭幕式上,蔡文主任委员为其颁发了证书。

全国第12届可拓学年会的召开,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许多国内重要报刊、期刊、网站的记者对大会进行了及时的采访与报道。据了解,这些媒体在报道文章中都对我校的可拓学应用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会开幕式

邹广天教授在会上作大会报告

博士生连菲宣读论文

博士生薛名辉宣读论文

蔡文研究员为邹广天教授颁发学会优秀工作者证书

会议期间邹广天教授与蔡文研究员合影

我校代表与可拓学创始人蔡文先生合影

我校代表在会议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