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站内搜索:
English
| 简体 繁体
 首页  可拓学概况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机构  对可拓学的评价  媒体报道  可拓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  可拓学40周年 
科研成果
 应用成果 
 论文发表 
 出版专著 
应用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应用成果>正文
可拓学成果简介(6)
2015-04-23 13:45  

可拓软件研制

利用计算机处理矛盾问题,生成解决矛盾问题的策略是可拓学研究的目的之一,也是可拓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际领域的桥梁。因此,近年来部分可拓学研究者围绕利用可拓论和可拓方法方法处理矛盾问题的软件(简称可拓软件)进行研究。参加这项研究的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等院校的可拓学研究者。

这是一项前人尚未做过的研究,难度很大,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大家摸索着前进,为了交流可拓软件研制经验,确定可拓软件今后的发展方向,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也召开了研制交流会,讨论各自的研究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大家的努力,逐步了解研制可拓软件的方法和难点,并研制了一些初步的实验软件进行切蹉。

另一方面,为了获取解决矛盾问题需要的数据和知识,有一部分可拓学研究者开始了另一类可拓软件——可拓数据挖掘软件的研制,也逐步了解研制这类软件的过程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0年8月20-23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专题讨论会。学者们交流了在研制可拓软件方面的心得,并演示了如下实验软件。

 

软件名称

演示人

可拓设计

苏楠博士

可拓数据挖掘

李小妹博士

租房策略的自动生成系统

李卫华教授

面向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策略辅助生成平台系统

朱正祥博士生

客户流失转化策略生成系统

李兴森副教授

 

这些试验软件为今后可拓软件的研究工作开辟了可以继续前进的路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 粤ICP备05008833号